青乌

女票生贺

给亲爱的女票msy的生日贺文,祝女票生日快乐🎂
用的上次你提过的那个皇后x贵人的梗,算是同人吧,时间在两个人在一起后的第一个中秋
流水账,纯正流水账。写得有点赶没细修。
先上文,重点在文后的皮埃斯
———————————正文分割线—————————
“凰儿,待我考取功名便回来迎娶你。”
云雾茫茫的山顶,一个白衣书生紧紧握住青梅竹马的恋人的手,许下了一个flag,哦不,美丽的誓言。
而他对面的恋人正在想着要不要让他交点押金,我是说聘礼,什么的。当然,如此良辰美景说这个百分百会被导演喊卡的。我们的女主,夏凰逅虽然在钱以外的问题上脑子时常掉线,这会网速还是正常的。于是千言万语化作一句古老的情话,从微张的檀口中缓缓吐出——
“满998包邮直寄长安哦亲~”
CUT!!!
凰逅也猛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但也不能全怪她,除了山顶信号不好的原因之外,对面的书生身上一直隐隐散发出一种熟悉而恶心的味道,让她想要立刻转身逃走,仿佛是…是什么来着?她脑子一片浆糊。忽然一阵风吹来,云雾散去,露出书生的真面容——
“啊——白菜成精啦!救命啊!!!”
夏凰逅转身就跑,可她忘了这是山顶,旁边是悬崖,于是她和那个同宗的孩子姓福的夏紫薇一样滚了下去。不一样的是她没有失忆,因为这个滚落的过程只用了半秒不到。接着她就听见几声遥远的呼唤,她猛地睁开眼,正对上是一张扑棱棱掉粉的大脸。四目相对,0.1秒不到,两声凄厉的尖叫响彻皇宫,但谁都没惊起——习惯了呗。
见怪不怪的秋月扔掉手里的白菜,拉开春花,用沾满白菜味的手去扶地上的皇后。皇后却不肯起来,眼泪汪汪的喊:“月月是白菜精,不要月月。要琳琳喂我肉吃才能起来!”
秋月在心底狠狠地翻了个白眼,怎么着,把林贵人喊过来让我们一众单身狗看你们秀恩爱?她转过头,深呼吸五次,默念二十遍经常发怒容易使人变老,又回过头来,带着标准的露出八颗牙齿的微笑,用最温柔的语调对皇后说:“皇后娘娘您忘了今儿个是中秋了?说好要亲手给林贵人包月饼呢?已经巳时了,再不起可就做不完了。林贵人要是知道您因为梦里和一颗白菜眉来眼去私定终身差点上演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年而误了她的月饼,您可就再也别想踏进她的寝殿了。”
“对了,月饼!”皇后蹭地从地上爬起来,然后秋月只觉得眼前虚影一闪,皇后就已经到小厨房门口了。啧啧,爱情的力量啊,上次皇后娘娘跑的这么快应该还是入宫前被丞相老爷追着喂白菜的时候吧,秋月内心感叹道。是日秋高气爽万里乌云,第一次下厨的皇后娘娘没炸掉厨房,实在是个好日子,万事大吉。
说没炸掉厨房可是有点小看皇后娘娘了,不出一个时辰,一盘各种口味的月饼就整整齐齐的码好了。这全都归功于皇后当年在丞相府时天天吃顿顿吃白菜的日子里给自己偷偷开的小灶。这时皇后娘娘一伸手,春花马上把手伸入抹胸,掏出一个特制的模具,皇后娘娘接过,拿起一个月饼压进去,待取出来,月饼的面皮上便刻上了几个大字,居然还是篆文,可谓用尽了皇后娘娘毕生所学。秋月凑过去看了半天,奈何她大字不识一个,只得悄悄问春花,那上面写的是什么。春花想了想,说:“好像皇后娘娘说是'凰琳大法好'。”秋月嘴角一抽,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多嘴问这么一句,到底没往上刻金元宝就谢天谢地了。她还没反思完,皇后娘娘又一伸手,春花再次从抹胸里掏出一个模具。这次压出来的月饼,明晃晃的刻着一个金元宝。皇后娘娘得意地对春花秋月说:“月饼上印的都是我的心我的肝我生命的四分之三。”春花用崇拜的星星眼看着皇后娘娘,秋月扭头就走,在这个满是智障味道的宫里里一刻也不想多待,怕被传染。
月饼进了烤炉,离大功告成就不远了。皇后迫不及待的就让春花去找林贵人,被本着人道主义打算精神舍身成仁普渡众生大义凛然地离宫出走五步后又转身回来的秋月拦住了。万一皇帝突发奇想宿在林贵人宫里不就尴尬了么?于是为了长远的幸福考虑,现下皇后娘娘只能皱着一张小脸,搬了张凳子坐在小院里揪花瓣。秋月看着她萧瑟的背影有点心软,就让春花去林贵人宫里传个口信,让林贵人安慰她一下。没想到能在一起的人智商必然是相近的,春花带回来的纸条上只有龙飞凤舞的七个字:“哈哈哈想我了吧”。秋月扶额,决定再也不管这对白痴妇妇的事,把纸条扔给皇后娘娘就继续离宫出走了。皇后娘娘完全没看到身边大丫鬟铁青的脸色,狠狠亲了两口爱人的墨宝(实际是涂鸦)又让春花打听今天皇帝歇在哪去了。
秋月的第二次离宫出走有一共八步,然后迎面遇到林贵人和她那两位文能治国武能安邦的陪嫁丫鬟。林贵人一如既往高昂着下巴,脸朝天地对她说:“带我去找凰逅。”秋月不敢得罪主子的相好,正要把人请进去,早早听见动静的凰逅扔下一地残花跑了过来,光天化日之下在皇后宫门口一下扑倒林贵人,用腻得发抖的声音说:“琳琳,中秋快乐!”林贵人被压得险些喘不过气来,挣扎着说道:“凰…儿…你…又沉了…多吃点…白菜…”皇后闻之脸色一变,马上爬起,转移话题说道“今天皇上决定好要留宿哪宫了?”林贵人一翻白眼:“还能是哪,隔壁王昭仪那呗。”皇后大喜,在心底又记上一句“皇帝是个好人”,连忙拉着恋人的小手进殿。小文小武春花秋月识相地没跟进去,留她们两个在里面酱酱酿酿,享受难得的温存。
夜色很快降临,石头剪刀布输了的秋月负责敲门喊正浓情蜜意的两个人吃晚饭。在身后三个商量好的心机婊的殷切目光注视下,秋月硬着头皮强行打开寝殿的门,马上捂住眼睛,念叨着“我什么也没看见。”还好她并没有打搅什么好事,除了林贵人已经做到了皇后腿上和她微肿的嘴唇外房间里完全没有异样。林贵人哼了一声站起来,皇后紧跟着站起,手一刻不离林贵人的小蛮腰,两个人搂搂抱抱的走了出来,秋月还在寝殿门口捂着眼睛。
院中新设的小案上新烤的月饼金黄松软,林贵人拿来的桂花酿香甜醉人,皇后搂着林贵人坐在塌上,自己吃一口,喂林贵人一口。到了莲蓉馅的时候林贵人皱眉了,说什么也不肯张嘴,皇后状似遗憾的把月饼放入自己口中,趁林贵人红唇微启想喝一口桂花酿的时候猛地亲上去。绵甜的莲蓉馅在口舌间纠缠数个来回,林贵人的呼吸越来越急促,轻喘被压抑在唇舌间,身子越发的软了下来,全靠皇后拦腰抱着手臂支撑。良久,吻毕,唇分,林贵人已是满面红霞,目光迷离。月色正好,美景衬美人,皇后眸光一闪,拦腰抱起半醉的林贵人就向寝殿走去。此后自是莺啼娇蕊春意浓,辣眼也。
——————正文完—————————
PS.之所以赶出这篇贺文,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上周就订了礼物,没想到至今未送达,只能搜肠刮肚写了这么一篇出来。礼物只能等到货了再送你了【土下座】
又一个PS.小学生文笔,而且第一次试轻松文风,写成什么样我也心中有数【捂脸】差不多看看吧

评论

热度(1)